浅草风子

关于毛利兰的一切(一)

   故事简介:青梅竹马绝交但又没完全绝交的故事

非主流OOC预警

  进入四月份以后, 空气中悬浮的沉闷与早春的寒气分道扬镳。不知什么原因,工藤新一的社团活动并不尽兴,与隔壁学校的对抗赛,他有几次破天荒走了神,眼看着队友给自己传的球滚到了对手脚下,射门时甚至踢偏了方向。这还是工藤第一次在比赛中被换下场,教练捏着工藤的肩膀问是不是中午没睡醒。

        下半场工藤强迫着找回状态,他开始精细地洞察对手的弱点,比如消耗大量体力的边路球员还有逐渐放松警惕的防守球员。工藤抓准时机,从对手脚下抢断了几个球,他在球场狂奔,带着小小的足球越过一个又个对手,从球场的这头滚向那一头,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,引得观众阵阵欢呼。被工藤突如其来像打了鸡血似的冲劲感染,队友们都咬牙做好拼到最后一秒的决心。头发被汗水浸湿,队服黏糊糊地贴着背部,还有来自身体内部精疲力竭的控诉,这一切已经被他们忘记,尽管只是初中生,他们已经学会沉醉于这项带来快乐的集体运动,也学会为了集体荣誉而忘我地投入。即便如此,工藤新一还是感觉胸中隐约憋着一口气,无论怎么急促喘息,那口气出不来,不上不下堵在胸口,闷闷的很不舒服。这场比赛因队员们下半场力挽狂澜得以扭转局面最终获得胜利。

        比赛结束后,教练员苦口婆心叮嘱说好好休息然后解散了队伍,围观的人群也骤然散去。“今天也一如既往地可靠啊工藤,放学去吃烤肉怎么样,今天我请客。”队长青山大陆激动得用力拍拍工藤的肩膀,他没想到这么一拍,工藤本就精疲力尽的双腿突然间泄了力,身体软软地躺倒在草地上。“喂…没事吧工藤…”队员们以为工藤受伤纷纷关切地伸手要拉他起来。“我没事啦,你们去吧,我想自己在这里坐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天空忽然下起小雨,细腻的雨丝朦胧了眼前的世界。工藤双手斜着支撑地面静静坐在绿草上,抬头望着混沌的天空发呆。冰凉的雨点拍打他冒着热气的脸,被雨水裹挟的泥土气味漂散在空气里,是春天的气息。他的青梅竹马毛利兰并没有来观看他的比赛,工藤在逐渐恢复平静的呼吸和心率时如是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还给你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有人从背后走近,她的语气带着少女的嗔怪和一种幼稚的冷漠。随后又有什么质地坚硬的物品被轻轻放在工藤脑袋上,接着松开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工藤新一没有说话,他把头仰的更高,刘海也离开了额头,直到视线里出毛利兰那没有什么表情的脸。四目相对时,放在他头上的书顺势掉落,在地上砸出爬塔的声响,还有个什么东西也一起随之掉地。他伸手抓住垂到她膝盖边的空手道服腰带,“拉我起来一下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,你又不是没有手脚”,毛利兰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脚麻啦”,工藤猛地打了个喷嚏,睁开眼时看见少女站在高处,叉着腰俯视他,“我们绝交好了,新一。”她转身走开,他拉着空手道服的手却不肯松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打伞,你今天明明有带伞。”雨已经越来越大,水从她的书包呱太挂坠上聚集又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们绝交了。”毛利兰眨眨眼睛,紫色的瞳孔藏着不可动摇的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因为我把别人给你的情书扔掉?”工藤的语气淡淡的,与平时并没什么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觉得你自己做错了吗?”毛利兰觉得这人实在是孺子不可教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以后收到侦探迷的来信都给你,你也帮我丢掉,这样我们就扯平了。”工藤轻松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新一,到底为什么呢?无论如何,这是我的东西,该怎么处理它是我的事情呀。新一你有在尊重我吗?”她不得不扯着喉咙喊出来,盖过落雨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 工藤新一从地上站起,究竟为什么?工藤在模糊的视线里凝望着毛利兰,他想,如果可以的话,他此时应该一步步走近毛利兰,直到他们的距离足够近,他伸手搂住她纤xi的腰|肢使他们相|贴,他们感受着彼此的心跳,他会盯着她那双不知所措的迷人眼睛,不顾一切狠狠地吻|上她的嘴|唇,他要把对她的喜爱、珍惜、隐忍、渴|望统统像幕布一样揭开。这应该是个足够充分的理由吧?

      但工藤最后他却什么都没做,他按耐着跳动不安的思绪把理智拉回,他明白现在对这个情感迟钝的女孩来说,一场不合时宜的告白只怕会把她越推越远。他清醒地意识到,他现在只能等待,一如过去的许多年,但这只是时间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工藤最终拉着毛利兰的手往体育馆的门口走,嘴里一边说着“对不起,我不会这样了。”他把她的手握的很紧很紧,语气里却丝毫没有任何诚恳的道歉意味。毛利兰感觉工藤看她的眼神有些莫名其妙,不过获得道歉对此时此刻的她而言已经足够,她被工藤强拉着越走越快,“喂…你拽得太紧了我手很痛诶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TBC-



碎碎念:脑阔疼,想开但又不会开的老母亲的眼泪谁懂呜呜呜😭😭😭我的意思是工藤新一我知道你很急但你先别急,等我发发力如果可以,我一定给你和你女朋友开辆小破车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